当前位置:

城步举行2023年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新春茶话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3-01-27 15:12:1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讲话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为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驻广东、长沙联络站授牌

图为茶话会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7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1月26日,城步举行2023年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新春茶话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曾艺、李宪、唐承威、殷继东、马忠华、陈立发等与异地城步商会、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谋发展大计。

余勋伟指出,城步发展来势向好,大家要切实增强推动家乡振兴的信心。近年,城步主要经济指标连续稳步增长,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是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县,中央、省、市一系列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高含金量配套支持政策相继出台,城步作为苗族自治县,作为全省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将成为各级各部门点名关注支持最多、优惠政策汇集最集中的县域之一。伴随兴永郴赣铁路、怀邵桂铁路、城步通用机场等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启动和布局,城步的交通区位优势逐渐彰显,将发挥大湘西、武陵山连接北部湾、东盟的“桥头堡”作用。

余勋伟指出,城步发展正当其时,我们将当好推动城步振兴的“服务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不断强化“店小二”精神和“保姆式”服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努力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落实挂钩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作为加快发展的“一号工程”,持续优化体制机制,为大家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

余勋伟强调,城步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城步振兴再立新功。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一都二地三区”,即中国南方乳业之都,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湘西南桂北经济协作新高地,中西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中西部生态康养样板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发展共识高度统一,干部群众心齐气顺,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干事创业之劲比任何时候更加充足,求贤若渴之心比任何时候更加强烈。衷心希望大家与家乡建立常态化招商引资合作机制,把更多新兴产业、高端项目引回家乡,把更多资本资源、高新技术、领军人才引回家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衷心希望大家讲好城步故事,多宣传城步、推介城步,多介绍朋友来城步参观考察、旅游度假,让更多的人了解城步、关注城步、支持城步、走进城步、投资城步。

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代表们以浓郁的家乡情怀,真诚交流,畅所欲言,分享了创业经验,对家乡日新月异的面貌、有目共睹的成绩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在外城步籍人士做示范,凝聚乡情纽带,让更多有本领、有技术、有资金、有志向的人士回乡创业,为城步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通报了城步发展建设及有关规划投资情况,授牌成立了城步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驻广东、长沙联络指导服务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