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2】踔厉奋进中的城步一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阳远志 李林松 编辑:伍玉桃 2023-01-12 15:58:0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2日讯(记者 毛学军 阳远志 通讯员 李林松过去的2022年,注定成为城步一中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体师生在校党总支、校委会的引领下,始终坚持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得到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科学防控新冠疫情,合理调整和组织教育教学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建校80周年校庆为契机,切实践行“责任教育”办学思想,致力于建设以“责•爱•家”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大力推进“精品建校、文化立校、素质兴校、特色强校”四大发展战略及其“九大工程”的深入实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取得来之不易的优异成绩。

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2022年高考再获佳绩,本科上线486人,较上年增加了118人,本科上线率51.1%,超省平均录取率7.4%;其中一本(特别控制线)上线188人,较上年增加了55人,上线率19.8%,超省平均录取率1.7%;物理组合刘雨瑕同学考取国防科技大学,历史组合杨一波同学考取厦门大学。高一学考一次性合格率100%,高二学考一次性合格率99.87%,中考全县前10名占有8人,全县前100名占有54人。陈晚华、舒盛珍等84名教师的优秀成果在市级以上获奖,姜宁、杨涵等123名同学的各类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

文明创建成效显著。2022年,城步一中积极投入到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活动中,通过不懈努力,持续提质增效,作出应有贡献,城步一中成功创建为“湖南省文明校园”。

特色教育又结硕果。多年以来,城步一中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修建了在全市处于先进行列的高规格的心理健康咨询室,配备了高素质的专业心理健康教师,开展全面而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使学校在2022年成功申创为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高中教育督导评估获高度评价。2022年,城步一中为迎接湖南省高中教育督导评估检查验收,严格按照评估细则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合理安排,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育人成效。在市督导评估组检查验收时,得到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赞赏与一致好评。

校园面貌焕然一新。2022年,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城步一中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又投入改造资金840余万元。其中,对塑胶运动场进行全新更换、校园主电路和实验楼电路改造、学校绿化区安装矮围网、学校围墙进行重修、新建两间标准电脑室、修建环绕步行道以及新建八十校庆校史馆等。如今的城步一中校园,洁净靓丽,花树盎然,文化气息浓郁,焕发蓬勃生机。

城步一中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光旺说:“2022年是充满艰辛、跌宕起伏的一年,又是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一年!我们战疫情、迎校庆,搞创建、促提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新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努力办好苗乡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莘莘学子实现美好的梦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阳远志 李林松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