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2】城步红旗小学:推进教育创新 以德立校 质量兴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李荣峰 编辑:伍玉桃 2023-01-13 08:41:02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 通讯员 李荣峰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城步红旗小学坚决力行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教育局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学校工作计划,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质量兴校、发展强校”为宗旨,大力推进教育创新,深化课程改革,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持续发展。

文明创建提档升级。一年来,该校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市级卫生城市为契机,不断加强清廉学校、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创建工作和教育宣传工作,开展了“红旗小学教师师德形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向不文明行为告别”“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文明学生”等评比活动。2022年,被评为“湖南省清廉单位示范学校培树点”“邵阳市书香校园”“邵阳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

德育工作勇夺先进。该校在全省校园内首创“红色教育基地”和“禁毒教育基地”以及“本土红色教育大讲堂”,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养成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开展撰写禁毒教育心得、争当五好小公民征文、法制教育进校园、做文明使者等活动。学校积极筹备了2022年度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荣获“邵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县禁毒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获“湖南省德育工作创新案例奖”。

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长期以来,该校紧抓教学质量不放松。2022年,该校在全县小学六年级综合素质大赛中成绩优异,125人获城步一中第一批录取。2022年教师节,该校对一年来在各方面特别是教学质量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109位老师予以表彰。

教育科研硕果累累。 2022年,该校有1名教师被推选为“全国少先队优秀辅导员”,2名教师被评为“邵阳市最美德育工作者”;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或作品13篇,论文评选获国家级二等奖5篇,省级一等奖2篇,省二等奖6篇。全校共有8个课题在研,其中省级课题5个、市级课题3个。龙晓玲、李荣峰、肖时云等教师参加湖南省贝壳网集体备课大赛获省级奖5个。特别是受省、市教育部门的委托,该校以龙晓玲老师牵头的数学教研组承担了全国《苏教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上册综合练习卷》的编写工作。

学生竞赛获奖众多。该校以强有力的措施狠抓学生素质全面发展,2022年,在全国书画等级竞赛中,学校共有135人成功过级获奖;在全省象棋大赛中,学校有6位学生获奖;66位学生参加全省“三独”比赛,有51人获奖。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安全无小事,该校一直注重加强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游泳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时时进行安全排查,师生的安全意识大大增强,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学校开展了创建平安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周、安全教育优秀教案评比等活动,被评为“邵阳市最美校园”“县综治安全先进单位”。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李荣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