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3-01-19 14:20:39
—分享—

岁末1.png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1月18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调度会,对全县岁末年初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余勋伟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属地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的规律特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县长负责制,加强产销衔接,强化联保联供,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不断丰富节日市场供给。做好城市美化亮化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规范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推动文化旅游消费有序恢复发展。

余勋伟强调,要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条件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要把县第十三届三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方位考虑2023年的工作任务、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强化责任,盯紧靠牢,力争更多战略性、关键性、突破性的重大项目进入省市规划“笼子”,确保2023年的各个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走访活动等方式,加强与回乡骄子们的沟通交流,主动做好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联商、亲商活动,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实现招商引资从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工作汇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