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2】儒林镇: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奋力开创新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婕 刘晚姣 编辑:伍玉桃 2023-01-18 23:09:59
—分享—

图为儒林镇政府工作人员整理矛盾纠纷调解档案

图为儒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消防知识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7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婕 通讯员 刘晚姣2022年,儒林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建设全方位引领乡村振兴、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乡一体化等中心工作,全镇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经济指标稳中有进。2022年,儒林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现有8个苗香梨基地、3个油茶林基地、2个蔬菜基地、2个脆枣基地等。创新产业扶贫“三变”模式,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50余个,上万群众加入合作社。推行“互联网+新型商业模式”,发展电商店铺230余家,电商零售额超1.8亿元。突出抓好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等环保产业,核心打造白云湖线、罗家水线、县城线等精品旅游线路,年接待游客达50万人以上。

乡村振兴持续加快。通过强化风险排查、强化成果巩固、强化政策保障等措施,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在产业发展方面,该镇为有贷款意愿的脱贫人口共计发放530万元小额信贷;义务教育方面,严格落实义务教育阶段资助政策,实现零失学零辍学;医疗保障方面,落实农村脱贫人口四类慢病家庭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在人安饮水方面,建立健全供水保障管护机制,针对季节性缺水,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饮水安全。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22年,该镇将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和“三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全镇成立35个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进行日常纠纷排查、调解。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责任,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在辖区内交通要道设立“戴帽工程”整治劝导点,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筑牢交通安全“生命线”。

城乡建设稳步推进。该镇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始终将项目建设当成全镇改革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目前,新时代家园项目、白云大道、城南污水处理厂改扩建等项目已经完工,县城内“三纵九横”的道路布局不断完善,县城隧道防洪排涝工程全线贯通,新田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城市品质得到极大提升。

儒林镇党委书记肖智军说:“下一步,我镇将紧紧围绕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在项目保障上再下真功,抓实重点项目建设,扩宽招商引资思路;在环境整治上再动真格,全力攻坚污染防治,全力攻坚人居环境‘三大革命’,全力加强土地管控;在社会治理上再用真情,全面推进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全面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奋力开创新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婕 刘晚姣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