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2】西岩镇:抓项目兴产业 城镇建设提质扩容 助推镇域经济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伟 编辑:伍玉桃 2023-01-18 23:04:31
—分享—

图为经提质改造后的街道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7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肖伟2022年以来,西岩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突出重点抓关键,用心施策破难题,助推镇域经济发展。

狠抓基础建设。近年来,通过向上争取资金累计投入上亿元,全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率达100%,通村公路100%实现通畅。该镇坚持“以项目促城建”的发展战略,完成了西岩水厂改造工程厂区改造和管网改造、西岩河东新城、西威公路提质改造、武靖高速西岩路段建设、城步第三民族中学进校公路桥梁和路面工程、西岩桥头红绿灯安装、西岩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推进小城镇建设迅速发展。目前,由省、市住建部门安排的西岩镇棚户区“扩改翻”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实施了灯化、绿化、美化,镇容镇貌大大改善,项目总投资额度2940万元。此外,另一个重点项目棚户区改造也已正式启动,目前,已与西岩镇、农业站、供销联社、生资公司签订了等土地征拆补偿合同,房屋已基本拆除,下一步将进入土地招拍程序。

图为水稻种植

抓好产业发展。该镇充分发挥粮食生产优势,打造3个高标准杂交水稻种植示范片,2022年,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任务超额完成,其中粮食播种面积4.3多万亩,粮食总产2.8万多吨,水稻面积3.5万多亩;着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利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帮扶优势,在永丰村规划打造乡村旅游研学基地。打造资江村荷花基地,种植荷花近千余亩。因地制宜发展水稻、油茶林、油菜等种植,全镇发展种粮大户54户,特色农业种植大户15户,陈石村油茶林产业形成近千亩的规模,创办镇重点农村专业合作社8个。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22年,积极申报金石社区等8个村(社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投入资金均为50万元,目前,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中。截至目前,全镇共有26个村实施集体经济扶持项目,村集体收入均超过10万元。

西岩镇党委书记肖俊男说:“关山初度路犹长,风雨多经志更坚。2022年,我们坚定脚步、勇毅前行,风雨同舟、携手并进,始终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淳朴的人民群众给予我们向上的动力,给予我们更多的理解、宽容和勉励。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2023,我们充满豪情、信心满格,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希望往前冲,就一定能够实现新跨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