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07 11:29:43
—分享—

9月7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二十三

天气:雨 27℃~21℃

明日:雨 26℃~2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晏丽君赴城步开展巡林工作

★杨博理到城步开展专题调研

★李宪到县二中实地走访调研

★中华慈善日:爱心情暖苗乡

★晏丽君赴城步开展巡林工作

9月6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级副林长晏丽君到儒林镇白云湖村大木山开展巡林工作。市林长办副主任、四级调研员王岐民,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副林长银何及市政府办、县林业局、儒林镇政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随同。

晏丽君一行来到白云湖村大木山,听取了林长制工作落实、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到城步2022年林长制、森林防火工作获得省级先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功。并现场考核了生态护林员业务知识,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她指出,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充分发挥各级林长和护林员的巡山护林作用,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护林员大练兵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绿水青山。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擦亮生态底色,与乡村振兴充分衔接,大力发展优势特色生态产业,巩固好乡镇古树公园建设,真正把生态资源优势发挥好、绿色发展水平提升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江依豪 胡光跃)

★杨博理到城步开展专题调研

9月5日,邵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博理带领调研组到城步开展“以重点施治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专题调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副主席丁文锋及相关职能部门、乡镇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杨博理一行先后来到西岩镇和蒋坊乡,分别就西岩镇道路交通安全马路市场整治情况及蒋坊乡大同村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汇报。在大同村,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该村“片警+辅警+治保会”组织机构、“背包式”人民调解员等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工作,并观看了相关展示片。

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及县住房和城乡规则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禁毒、反电诈、交通安全、物业管理、超期安置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杨博理对蒋坊乡大同村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以重点施治提升邵阳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强化措施,持续抓好禁毒、反电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等各项工作,构建“矛盾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的治理格局。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效能,用好用活数字乡村等大数据平台,创新“网格化+数字化+大数据”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刘婕)

★李宪到县二中实地走访调研

9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到联系学校城步二中调研党建与思政、教育教学及校园安全等工作,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协调解决学校实际问题。

在城步二中,李宪实地查看了课堂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学校食堂餐饮管理等情况,听取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师和学生成长发展等方面情况汇报,并针对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探讨解决办法。

李宪指出,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教育发展的信心决心,以自信向上的姿态继续创新教育管理,从学校管理、课程教学、学生发展等多方面引进优质管理理念和资源,切实建立一套机制、培养一支队伍、创设一片氛围,确保教育实现长足发展。要加强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底线工作,从严从实从细管控,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平安。

李宪要求,要继续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主动担当,展现作为,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总要求,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上台阶,不断满足城步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期待和需求。

期间,李宪还走访慰问了联系教师,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饶兴建)

★中华慈善日:爱心情暖苗乡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当天,由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护童圆梦计划项目组、湖南聚荣红色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晴岱文化、上海纯石咨询管理中心及电影《你笑得真好看》剧组、湖南芳华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捐赠公益活动,走进白毛坪镇中心小学,700个爱心书包情暖苗乡孩子。副县长王章志参加活动。

王章志代表县政府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全体受助孩子学会感恩,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爱,以书山为径,学海为舟,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学好本领,常怀励志之心,树立远大理想,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来到位于白毛坪镇的杨淑亭仿真花扶贫生产车间调研,实地走访了卡田村部分留守儿童家庭,通过调研走访,实实在在为有困难的青少年排忧解难。

据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于2010年1月12日成立,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通过倡导“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让各民族孩子共享“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募集资金超过50亿元,帮助困境少年儿童1000余万名。(阳远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