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07 11:28:55
—分享—

9月6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二十二

天气:雨 30℃~21℃

明日:雨 30℃~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议精神会议

9月4日下午,城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排第一的副职,县直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主题高度统一,均围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把高质量发展摆在核心位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会议的精神上来,结合城步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从指导原则上、供需和投入产出上、宏观经济循环和分配上、战略目标和实践路径上、制度环境上把握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主动对照自查“十个必须扭转”的问题,严格落实沈晓明书记强调的“八条原则”,以正确政绩观,担当实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发展中的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以解决矛盾和问题为抓手,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议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在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全县上下要聚焦落实省委全会上沈晓明书记讲话和《若干意见》明确的“十一个大力推进”重点任务以及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立足城步实际,细化实化举措,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聚焦“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全力以赴建设“三个高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平安城步,一步一个脚印把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走出一条具有城步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领导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主动到发展一线攻坚克难,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级和水平。要强化人才支撑,以人才高地托举“三个高地”。要强化纪律保障,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制度建设,健全责任分解、跟踪督办、情况通报、责任追究等制度机制,注重发挥人大、政协监督协商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强化监督助推落实、深入协商集中民智,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王蕾婷 刘沛含)

【导读】

★城步举行2023年党外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县教育局:精心部署督查先行护航新学期

★五团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城步举行2023年党外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9月4日上午,城步2023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曾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宣读培训纪律,全县部分党外干部参加培训。

曾艺指出,加强党外干部培养,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主要内容,是保证党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不断巩固和发展的战略性任务,是助力党外干部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党外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外干部培养的重要意义。要主动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合作共事能力,使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体现更大的价值。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潜心学习,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同时,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知识与我县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带着问题去学,边学边思,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谱写工作新篇章,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城步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星期,培训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中国古代统战智慧及启示等为主要授课内容,旨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县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干部队伍,促使党外干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新时代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县“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贡献党外干部的智慧和力量。(王蕾婷 刘沛含)

★县教育局:精心部署督查先行护航新学期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园)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城步教育局召开了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对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和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分成7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园)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开学检查聚焦“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新生入学、校园安全、教育教学、文明校园”5个方面20项具体工作开展。7个督查组工作人员通过采取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各项工作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和询问,特别是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教材到位、师生到位等情况作了详细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督促学校限期整改,并根据整改时限开展“回头看”,全力护航新学期。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县各中小学校(园)秋季开学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学校督导检查力度,真督实查,坚决守护校园安全,不断提升校园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曾钰瑶)

★五团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日前,五团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对照“一眼净、一眼清、一眼美”整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形成领导带头、干部争先、人人参与、村村创优的良好氛围。

抓重点、促提升。建立健全镇村两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切实做到环境整治分片包区,卫生治理责任到人。全面清理主次干道、村内巷道、村庄周边、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紧盯村内荒草杂物、建筑垃圾,高标准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抓宣传、强氛围。利用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宣传,进一步唤醒群众“主人翁”意识,实现“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深入挖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共建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抓评比、保实效。常态化开展督查暗访工作,镇纪委联合乡村振兴办组成督导小组,随机到各村进行督查,实时发布督查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每月开展一次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检验工作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各村积极借鉴兄弟村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五团镇人民政府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