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多举措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李孝文 编辑:伍玉桃 2023-09-05 15:18:44
—分享—

城步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蒋俊 李孝文今年以来,西岩镇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围绕“农业稳镇、商贸活镇、产业富镇、城建扩镇”发展思路和“打造湘桂边贸第一镇”发展目标,多举措推动西岩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意义和政策,营造 “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强化入户宣传,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深入26个村(社区)内对应的经营个体和企业车间,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优服务,转变职能效率。充分发挥镇便民服务大厅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和“一网通办”工作,能在网上办理的业务决不让群众多跑路、跑冤路,能减少办理材料的就减少,努力让老百姓足不出镇就能办理完成。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为群众提供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实现办事人员只进一扇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旋律,建立党政班子成员包保企业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定期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收集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存在困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建立营商环境帮扶群,实时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及时予以解答和帮助,将惠企政策又快又好地传达给镇域内企业,提高帮扶效率,促进西岩镇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李孝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