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坊乡:红茄迎丰收 秋来满眼好“丰”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3-09-05 15:15:30
—分享—

图为农户在采摘红茄

图为农户在修剪茄树叶片

城步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刘婕 江依豪近年来,蒋坊乡充分发挥致富能人“领头雁”作用,采取“能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着重发展品质优良的延季蔬菜和精品水果产业,已发展桑葚、无花果、樟树港辣椒、红茄等特色产业4万余亩,致力打造省内及沿海城市的“生态优质果蔬供应园”。

走进蒋坊乡晟利农业有限公司的百亩红茄基地,只见茄树枝繁叶茂,有的树上还盛开着紫色的花朵,一个个紫红饱满的茄子挂满枝头,长势良好。为保证及时采摘,基地所雇的工人大多是当地村民,大家伙拿着剪刀穿梭在基地里,熟练地采摘、分拣,田间地头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为不影响小茄子的正常生长,当地村民在采摘茄子时还会顺手将茄树底部黄色、枯萎的叶子用剪刀剪掉,这不仅可以增加通风率,还能调整株体的营养平衡,促进茄子健康生长。

“我们这里是红茄采收基地,每天有20多人在这里做事,每天出货量可达到三万斤左右,茄子采摘完就进行分拣跟包装,送往广东跟长沙市场销售。”城步晟利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文利告诉记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