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04 15:35:43
—分享—

9月3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农历七月十九

天气:雨 25℃~21℃

明日:雨 29℃~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创文创卫进行时】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森林防火】

以法治火、严禁林火。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3年第20次县委常委会议

9月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20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天气变化,做好点对点精准预报和滚动更新,做到早预测、早预报、早预警、早防范。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要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各级应急指挥部体系,提升基层防灾避险能力,确保防灾避险及时高效、安全可靠。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城步实际,明确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协调相统一,推动全会精神在城步落细落地、见行见效。要坚定不移推进“三个高地”建设,开展制造强县“六大行动”,实施创新强县“五大工程”,推进开放强县“五大举措”,全力以赴加快打造具有城步特色的“三个高地”。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抓好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保障等民生实事,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提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进一步浓厚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提出的“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部署,对标对表,加强统筹谋划部署,紧盯短板弱项,强化攻坚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要贯彻落实好“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路子”部署,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立足城步各类丰富的资源,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园区亩均效益,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走出一条符合城步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贯彻落实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部署,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健康城步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要贯彻落实好“坚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部署,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持续开展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城步、平安城步,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环境和有力支撑。要贯彻落实好“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培养和用好一批堪当重任的干部,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蕾婷 刘沛含)

★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全县林长会议

9月1日,县委书记、县林长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全县林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学习传达省、市林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林长王慧敏,县领导李宪、唐承威、樊江峰、马忠华、敬校舜、李爱民、周祖德、银何、杨辉刚、刘海林,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林业局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2022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实施林长制工作方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林长制工作还存在一定不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林长制工作要求,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巩固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林长制工作和林业发展、生态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要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林长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认识上有高度,工作上有目标,行动上有措施,投入上有保障,机制上有创新,扎实推进我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增绿文章”,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提升国土绿化质量,大力拓展城乡绿化空间,厚植城步生态优势。要做好“护绿”文章,把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生物多样性保护、林草湿资源保护以及森林灾害防治,切实守护好每一片绿色。要做好“管绿”文章,加大林业执法力度、加强林业信息化建设、深化林业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做好“用绿”文章,积极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提升林业固碳增汇能力,进一步巩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林业在生态平衡基础上经营林业,全面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在促使生态环境向良性循环发展中寻求最大经济效益;要正确把握森林生态与经济之间的关系,全面推动楠竹、油茶产业发展,实现林业项目带动人民增收,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省林长制工作督查暗访专题片。(王蕾婷 刘沛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