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加强村务监督培训 织密基层监督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欢 李梦莎 编辑:伍玉桃 2023-09-04 15:10:15
—分享—

城步新闻网9月4日讯(通讯员 刘欢 李梦莎9月1日,儒林镇组织35个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开展村务监督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镇纪委组织全体与会人员深入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意见〉》《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指导的意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规定》等内容,并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责任、监督哪些工作、如何进行监督、什么是“四议两公开”等进行了详细阐释,对陕西省等地如何通过村务监督促进经济发展进行借鉴学习。

“通过培训,我们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定位、为什么要开展监督、怎样开展监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将发挥好监督作用,把群众意见收集上来,及时反映给村支两委,并通过监督促进村级权力规范运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保驾护航。”新枧水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杨盛浩表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欢 李梦莎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