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08 10:29:03
—分享—

9月8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二十四

天气:雨 30℃~21℃

明日:雨 30℃~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王慧敏到芙蓉学校调研并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城步苗族自治县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王世刚到联点学校金紫中心小学调研督导工作

★城步:全力整治非公路标志改善公路路域环境

★王慧敏到芙蓉学校调研并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到联系学校芙蓉学校调研学校开学、安全生产、利剑护蕾等工作并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副县长、县发改局局长王章志,县委政法委、县政府办、县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同。

王慧敏通过实地查阅资料台账,询问学校相关工作人员,检查学校开学第一课、安全生产、校园环境整治、食品安全、利剑护蕾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座谈的方式,与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沟通交流,听取学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责成相关单位和部门解决有关问题。

王慧敏对芙蓉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芙蓉学校继续发挥优良传统,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再创工作佳绩。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慧敏要求,教育质量的提升还要更快一点,要坚持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生命线,利用好区位优势,努力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一流学府。改革创新的步伐要更快一点,学校要不断围绕学校特色理念,找准学校定位,丰富校园文化,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搭建好家校共建平台,汇聚各方智慧,持续深化办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争做城步义务教育排头兵。对学生及教师的关爱还要更多一点,要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大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力度,塑造良好意志品质,着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安全防护网要织得更严一点,安全问题始终是学校发展的首要问题,要扎实做好防性侵、防溺水、防欺凌、防电诈、食品安全等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做好开学安全工作部署,制定好安全教育计划,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期间,王慧敏还走访慰问了联系教师和教师代表,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毛学军)

★城步苗族自治县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9月6日,城步苗族自治县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县政协副主席粟春娟,团县委相关人员及全县各行业100名青联委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曾艺充分肯定了大会前期筹备工作,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青联事业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联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切实肩负起建设现代化新城步的历史重任。

同时,曾艺对全县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争当学习宣传党的新理论的先行者,争做贯彻落实党的新部署的实践者。二要提高思想素养。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优化知识和能力结构,求得真知,提高能力,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各自领域和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成为建设现代化新城步的有用之才。三要勇于争先创优。传承“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珍惜宝贵年华,增强创业意识,抢抓创业机遇,发扬创业精神,奋力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开辟建功立业的新天地,奏出团结奋进的最强音。

大会审议通过了《城步苗族自治县青年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城步苗族自治县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新当选的青联主席杨灿代表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新当选的常委班子向大会作未来工作报告。会上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学习。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随后召开城步苗族自治县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刘平甫 欧阳成璨)

★王世刚到联点学校金紫中心小学调研督导工作

9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到联点学校金紫中心小学督查工作。

王世刚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食堂、操场设施等,就校区安全、教学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并与金紫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该校开学工作和近几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安排、学生生源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保障等情况。王世刚对金紫中心小学精心部署开学工作,营造浓厚开学氛围,规范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王世刚要求,要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班子要立足学校实际,理清办学思路,精诚团结,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决守牢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底线,严格把控人员出入、严禁用农用车和存在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禁止校内设置小卖部等,特别是必须牢牢把控食堂从业人员、食材采购、物资存储、食品加工、餐具清洗消毒等重要关口,确保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彭炳金 李明臻)

★城步:全力整治非公路标志改善公路路域环境

为依法保护路产路权,有效维护县域公路路域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连日来,城步交通运输局部署安排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所管辖重点路段(西岩、茅坪路段)公路范围的非公路标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建设养护中心、西岩镇、茅坪镇对所辖乡镇区域非公路标志牌进行依法拆除。此次行动,出动工作人员34人次,车辆8台次,拆除非公路标志牌86块。同时,对公路沿线违法行为当事人进行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让他们认识到设立非公路标志带来的危害性,及其潜在的安全隐患。

据悉,行动之前,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进行现场摸底统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摸底的台账,针对未进行行政许可的非公路标志广告牌(含加油、加水、餐饮等商业广告),向当事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对不履行拆除职责的个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拆除。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长效机制,有力打击相关违法行为,让共同维护公路路域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阳远志 杨蓉)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