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3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01 10:57:29
—分享—

8月31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六

天气:晴 25℃~19℃

明日:晴 26℃~19℃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王慧敏调度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城步:开通“政企通”优化营商环境

★城步司法局开展法援上门服务活动

★茅坪镇倡导文明祭祀树新风护蓝天

★王慧敏调度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8月29日,城步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章志,优化营商环境指标牵头单位、发展“六仗”交办问题单位及诉求办理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8月21日至28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宣传上稿和诉求办理报送完成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8月上旬督查反馈问题和督办函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发展“六仗”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及诉求办理责任单位办理诉求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慧敏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推动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特色亮点不多、宣传氛围不浓等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短板,提振信心决心,对标对表、固强补弱,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见实见效。要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着力形成推进整改的强大合力,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压推进,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进位争先,指标牵头单位要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优化服务水平,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沟通,主动协作,做到衔接上不留空、落实上不扯皮,真正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强化示范引领,广泛宣传报道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工作方法,营造全社会尊商重企、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刘婕)

★城步:开通“政企通”优化营商环境

“自8月1日以来,我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营商环境专线就已累计接听企业来电1815件,按期办结率99.37%,满意率99.00%。”8月30日,笔者从城步苗族自治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了解到的数据,彰显了该县营商环境因开通“政企通”业务得到进一步优化。

为进一步让企业呼声快速得到响应,合理合法诉求及时受理解决,该县12345热线已全面开通营商环境专线,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办事指引、投诉举报等服务。选派熟悉涉企政策的优秀话务员担任“企业服务专员”接听专线,邀请银保监、人社、市场监督、医保等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建立“来电转接”的方式实现联动答复,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受理时间,大幅提升服务时效性。同时推行“企业线上点单,干部线下服务”,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诉求,在线指定责任单位或领导干部提供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保姆式”“个性定制型”服务。又专门成立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联动发改、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围绕企业反映后仍不满意的来电,进行专题研究、实地督办解决。要求12345热线收到营商环境咨询类事项要做到即接即答,其它事项接诉即办,如紧急类事项1个工作日内办结,其它企业相关事项力争3个工作日内办结。

“一个热线电话就解决问题,这是最好的开业贺礼。”近日,该县商业中心公司老板正筹备开业,在开业前,负责人拨通12345热线咨询如何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照,根据“语音导航”提示,他的电话被转接到营商环境专线。话务员在介绍办理流程后,立即将诉求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进行交办。当天,责任单位就上门服务,并把有关证照就交到了项目负责人手中。

该县12345热线办的负责人介绍道:“政企通专线开通后,企业的营商环境诉求不仅24小时都有专人接听受理,工作效率也进一步提高。”(饶兴军 唐惠芳)

★城步司法局开展法援上门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城步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开展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又有法律服务需求的低收入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现场答疑解惑,受理法律援助案件,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年初至今,该局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法律援助人员办理民、刑事法律援助案件100余件,认罪认罚法律帮助案件200余件,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000余人次,有力维护了困难、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将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真正落到了实处。(曹凌云)

★茅坪镇倡导文明祭祀树新风护蓝天

8月29日,茅坪镇开展以“文明祭祀,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群众破除祭祀陈规陋习,宣扬祭祀文明新风,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

该镇通过微信群倡导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线上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推送《文明祭祀倡议书》及文明祭祀小视频等;线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入户宣传和面对面讲解文明祭祀,并向村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同时通过“村村响”播放文明祭祀倡议,倡导村民通过环保、低碳等新祭祀方式替代传统祭祀。

此外,成立专项监管工作小组,对11个村(社区)开展巡查工作,对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行为及时劝阻,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环保祭祀、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争做文明祭祀、守护蓝天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用实际行动保卫蓝天。(李洲洲 蔡心阳)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