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深入企业、学校、景点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9-23 20:58:4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南山金竹有限公司查看安全生产检查记录台账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城步一中学生食堂后厨查看食物留样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白云湖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城步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9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深入企业、学校、景点调研督导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板,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紧紧抓住重大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放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马忠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

当天上午,在工业园茅坪片区南山金竹有限公司、新和兴天然气有限公司和维也纳国际酒店,余勋伟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场所消防设施设置、“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安全信息公示和安全生产检查记录台账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他指出,企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工作意识,坚决克服侥幸思想、过关思想、疲劳思想,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定期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推动安全生产学习日常化、常态化,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法规知识,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检查指导,加强对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监督,督促企业提高安全意识,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在城步一中,余勋伟实地检查了校园食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全力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不遗余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要加强校园安全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监管,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开展力度,切实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白云洞景区,余勋伟实地察看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服务保障、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他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意识,持续在服务和保障旅游安全、优化旅游环境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加快推动景区提质改造,丰富景区旅游项目,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