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22 10:21:29
—分享—

9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初八

天气:雨 28℃~20℃

明日:雨 29℃~20℃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无偿献血成为民族团结的红色纽带

★团县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

★城步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筑牢客运安全防线

★儒林镇塔溪村:种下苗香梨收获“致富果”

★城步:无偿献血成为民族团结的红色纽带

9月19日至20日,城步卫生健康局在县行政中心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弘扬无偿献血精神,提高民族团结意识。

上午9时,献血车已到达县行政中心一号楼前,等待献血的人们排起了长队,他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信息登记、填表、初筛化验等步骤后进行献血。充满“爱心”的血液流入了一个个采血袋,这些血液将会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血脉情深。

前来献血的群众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是利国、利人、利己的事,是一种爱心的奉献,更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红色纽带。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成功献血172人,累计献血达66150毫升,有效扩大了社会公众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参与度。(刘平甫 肖彤丹)

★团县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

小小石榴籽,殷殷团结情。9月20日下午,团县委在城步希望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宣传和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此次活动,特邀苗绣传承人、合伙人龙智群开展讲座。龙智群通过介绍团结、互助民族精神,带领学生由浅入深了解各民族知识,了解苗族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中国古文化的活化石”苗绣文化,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培养民族团结为荣的思想,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多元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讲故事、场景示范、课题互动等方式讲授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性侵害、毒品知识以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能力以及遇到侵害时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策略及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我防范能力。

期间,还为获得2023年全国红领巾中队的希望小学1705中队以及获得2022年度邵阳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的肖海鹰老师进行了颁奖。(王鲲 廖琼)

★城步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筑牢客运安全防线

9月20日,城步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来到湘运城步分公司和城步汽车北站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道路运输安全检查。

在汽车北站,该中心严格检查了站场进站口危险品查堵、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营运客车报班记录、营运客车出站登记、营运客车GPS动态监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等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查验了站内客运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的配备,以及出站车辆驾驶员和乘客安全带的佩戴情况,对没有按要求系安全带的乘客进行规劝。要求汽车北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业务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对进出汽车客运站的人员和行李物品、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做到“三不进站”和“六不出站”。

在湘运城步分公司,该中心约谈了企业安全负责人和九月份违章客运驾驶员。结合客运驾驶员的违章行为,详细讲解超速、超员行驶、疲劳驾驶、违规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教育警示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在行车途中坚决做到“五不两确保”。要求客运企业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和车辆的管理,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车辆动态管理和GPS监控系统使用,认真查找问题隐患,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乘客生命安全。(方刚)

★儒林镇塔溪村:种下苗香梨收获“致富果”

“以前我们这里都是小房子,自从种植了苗香梨,村民们都住上大别墅!”村民开心地和记者说道。塔溪村曾是贫困的代名词,通过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聚,大力推进苗香梨种植,它从集体经济“空壳村”华丽转身为城步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示范村,一个崭新的塔溪村正随着乡村振兴的脚步徐徐展开。

走进儒林镇塔溪村宏发苗香梨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苗香梨在农户的精心呵护下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着将苗香梨采摘、分装、打包,呈现出一幅果树掩映的苗岭梨园丰收美景图。

“我们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大力种植苗香梨,鼓励村民入股,实现了产业帮扶‘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根本转变。”塔溪村党总支部书记饶立宽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村种了800多亩苗香梨,按平均亩产量3500斤,每斤3块钱来算的话,预计可实现产值800多万元。”

近年来,城步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聚,扩宽农民增收渠道,扎实抓好帮扶措施落实,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脱贫户11287户44114人,2022年全县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9%,其中,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14403元,同比增长14.6%。(刘平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