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塔溪村:“小房子”变“大别墅” 苗香梨变身“致富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09-21 15:47:58
—分享—

图为村民采摘苗香梨

图为村民对苗香梨进行分装

城步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刘平甫“曾经我们这里都是小房子,自从种植了苗香梨,村民们都住上大别墅!”村民开心地和记者说道。塔溪村曾是贫困的代名词,通过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聚,大力推进苗香梨种植,它从集体经济“空壳村”华丽转身为城步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示范村,一个崭新的塔溪村正随着乡村振兴的脚步徐徐展开。

走进儒林镇塔溪村宏发苗香梨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苗香梨在农户的精心呵护下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着将苗香梨采摘、分装、打包,呈现出一幅果树掩映的苗岭梨园丰收美景图。

“我们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大力种植苗香梨,鼓励村民入股,实现了产业帮扶‘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根本转变。塔溪村现有脱贫户126户,其中63户种植了苗香梨。”塔溪村党总支部书记饶立宽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村种了800多亩苗香梨,按平均亩产量3500斤,每斤3块钱来算的话,预计可实现产值800多万元。”

近年来,城步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聚,扩宽农民增收渠道,扎实抓好帮扶措施落实,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脱贫户11287户44114人,2022年全县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9%,其中,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14403元,同比增长14.6%。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