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坊乡:网络安全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火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申太阳 编辑:伍玉桃 2023-09-13 15:15:48
—分享—

城步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申太阳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9月12日,蒋坊司法所来到蒋坊中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意义深刻的网络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针对未成年人网络诈骗案件处于高发态势,司法民警结合法律法规,以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依法上网、文明用网,不沉迷网络游戏、不传播虚假信息、不点击非法链接。从青少年的上网特点、青少年上网可能遇到的风险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范各类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举报网络不良信息等内容,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网络、学会安全用网。同时,号召同学们成为家庭网络安全小卫士,向亲友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如何防范网络风险,努力成为新时代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班会、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申太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