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开展“最美庭院”评选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友生 编辑:伍玉桃 2023-09-13 15:10:58
—分享—

城步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友生为培育广大群众的生态意识、文明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长安,连日来,长安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和美长安·最美庭院”创建评选活动。

按照“分类施策、明确标准、有序推进、全民参与”的原则,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积极主动参与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使更多的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最美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全力打造“院落美、居室雅、厨厕净、家风正”有民族特色的家庭。通过对各村(社区)屋场、院落进行整治一处环境基础较差院落、提升一处环境基础较好院落的“一整治一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共上报创建评选初评结果30余户。

根据评比推荐情况,该镇人民政府组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评定标准,评选出“和美长安·最美庭院”3户、“美丽庭院”示范户20户,并通过媒体平台对创建、评选全过程进行宣传报道、典型展示。

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引领作用,引导发动群众进一步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友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