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主持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9-13 10:30:1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9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全面分析总结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马忠华、陈立发、彭澹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

余勋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增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举措,是检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以赴把城步的营商环境打造好,为全县营商环境迈入全市第一方阵、全省优秀行列贡献力量。要牢固树立真抓实干、敢闯敢干的工作意识,全面推进改革,通过办好惠企利民事,促进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城步发展活力充分释放。

余勋伟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清醒认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要紧紧围绕“全国一流、省市优秀”的目标,继续加力加码,改善城步的营商环境,提升外界对城步的印象和评价,增强县域经济的核心竞争力。要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全面整改突出问题,高质高效抓好整改,建立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坚持“宽准入”,严格落实“非禁即入”,持续推进“多证合一”,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坚持“严监管”,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坚持“强支撑”,搭建对外交流有效平台,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常态化开展各类助企纾困行动,建立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要依法加强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全面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要聚焦中心工作、基层组织、社会热点,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或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和村霸、地霸等黑恶势力,建立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余勋伟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1+1+N”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管理,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增强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携手打造“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品牌,以开放包容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构建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舆论宣传氛围,积极宣传我县在政策、法治、服务、市场、投资等方面的良好环境和投资创业和发展成功典型,营造全社会尊商重企、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人大、新闻媒体、社会舆论监督作用,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舆论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