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9-12 15:36:0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9月1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楠竹产业发展的办法(试行)》,听取了全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有关事项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领悟精神实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掌握工作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将党性教育贯穿始终,突出培训实效,做好统筹文章,不断增进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准确把握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和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充分结合城步实际,立足县域楠竹资源优势,将县域内竹产业示范基地打造成旅游基地,同时,加快工业旅游点的创建申报,鼓励竹制品企业发展文旅产品,做好竹产业文旅融合文章,将楠竹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要培育壮大一批、招商引资一批、转型发展一批楠竹加工企业,不断夯实竹产业,做强竹加工,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奖补政策,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为全县竹产业可持续发展和加快竹产品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强力支撑与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督促指导,抓实每个环节和每个步骤,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开展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的实践中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