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0-6岁儿童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巧玲 编辑:伍玉桃 2023-09-11 15:21:00
—分享—

城步新闻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巧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城步卫健局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全县相关乡镇开展“入村入户”儿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9月8日,该局医务工作人员来到蒋坊乡民族中心小学为0-6岁儿童免费体检。

为使体检工作有序开展,让孩子们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国家民生实事服务,本次体检采用了提前预约的方式,向相关乡镇、学校发出通知,明确告知了体检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等。此次体检共有各族学生30余名参加,体检包含身高、体重、视力、血色素、心肺听诊等项目。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认真检查孩子们的身体,对孩子们的生活方式、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和防治建议,并交代老师将情况转述给家长。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将为孩子们准备的礼物,可以描绘出一幅幅充斥着孩童纯洁无瑕般心灵的灵魂画笔送到每个孩子手中。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提高了对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受到学校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巧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