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潘光卫 编辑:伍玉桃 2023-08-31 14:51:51
—分享—

城步新闻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凤姣 潘光卫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的新农村,今年来,茅坪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争先、人人参与、村村创优的良好氛围。

抓重点、促提升。建立健全镇、村两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切实做到环境整治分片包区,卫生治理责任到人。全面清理主次干道、村内巷道、村庄周边、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紧盯村内荒草杂物、建筑垃圾,高标准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抓宣传、强氛围。利用“茅坪在线”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宣传,提高群众“主人翁”意识,实现“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深入挖掘环境整治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共建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抓评比、保实效。常态化开展督查暗访工作,镇纪委联合乡环卫办、乡党政办组成督导小组,随机到各村进行督查,实时发布督查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每月开展一次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检验工作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各村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潘光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