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聚焦“四个度”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3-08-30 20:43:54
—分享—

城步新闻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蒋俊今年来,西岩镇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活动,以更新更强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展现营商环境“力度”。该镇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实抓细,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形成“党政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职能部门协同、机关干部职工落实”的工作格局。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工作具体到事、责任落实到岗,全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持续优化服务,跑出营商环境“速度”。进一步规范镇便民服务大厅和2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以“最多跑一次”和“不走回头路”为目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通过集中讲解和现场操作等方式,让工作人员和代办帮办人员不仅“知服务”,还能“懂服务”,更能“优服务”。同时,帮助企业和群众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使便民服务更有速度。

广泛政策宣传,塑造营商环境“深度”。该镇充分利用村(社区)公示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LED屏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开展涉企政策宣讲,了解企业发展困难,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助企纾困,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严格执纪监督,彰显营商环境“态度”。该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镇、村(社区)两级干部年终考核,及时调整不能胜任相关工作的干部。镇纪委重点对涉企服务、惠企政策的落实见效情况进行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纪律涣散、服务态度恶劣等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优化全镇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下一步,西岩镇将始终如一坚持“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紧紧围绕“农业稳镇、商贸活镇、产业富镇、城建扩镇”发展思路,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有力抓手,以第一等的标准、第一等的力度、第一等的举措,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西岩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