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8-29 15:24:19
—分享—

8月29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四

天气:晴 24℃~18℃

明日:晴 25℃~1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全力打造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

★城步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城步消防进军训新生共享消防盛宴

★蒋坊乡“三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城步全力打造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

8月28日,从城步苗族自治县财政局获悉,今年全县奶业税收可超过1000万元。这是该县全力打造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的骄人成绩。

为打好发展“六仗”,纵深推进财源建设,该县利用中国南方最大的高山湿地草原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特色有机奶业,全力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该县重新修订了《关于加快奶业发展的决定》,每年安排300万专项资金支持奶业,鼓励民营多种形式开发草山发展奶业,并加强县、乡、村三级科技推广服务和技术培训。同时,将湖南南山牧业公司和湖南羴牧公司作为全县牛奶、羊业主力军。又创新“公司+基地+农户”运营模式,打造公司ISO9001、HACCP有机产品认证品牌,由公司向银行统贷统还信贷资金,加快推进奶业现代化建设龙头集聚效应。(饶兴军 陈忠柏)

★城步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8月27日,城步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城步一中召开。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股室站负责人、督学责任区主任督学,中小学校(园)书记、校(园)长以及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

会议传达贯彻了2023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暨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秋季开学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度统一全县加快教育教学质量的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教育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奋力争先,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师风师德建设,健全教师理论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问题摸排和督查检查,严肃师德师风考核。要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要严格按照课程标准,配齐配足教师,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师生报到、开学典礼、校园卫生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围绕校园消防、校车维修保养、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管控,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开展防溺水、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等教育活动,积极构建和织密未成年人安全成长保护网。(刘婕)

★城步消防进军训新生共享消防盛宴

8月26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以新生军训为契机,走进城步一中,面向1000余名正在接受军训的新生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有效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分为安全知识理论授课和“出真水 灭真火”实践体验两个部分。理论授课环节,宣传员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讲解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消防知识。在实践体验环节,大队宣传员邀请师生参加穿戴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比赛跑步、佩戴防毒面具、操作水枪水带、操作灭火器扑救油盆灭火等项目,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火灾的危害,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切实提高全体师生逃生自救能力。

下一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消防安全暑期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切合实际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更多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学消防、懂消防、知消防”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阳天宇 熊买花)

★蒋坊乡“三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吸引更多投资者投资兴业,今年来,蒋坊乡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镇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主动靠前服务,当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来自蒋坊乡太和村的小唐是一名95后,在年前他和妻子辞掉了在沿海城市的工作,致力于在家乡闯出属于自己一片“天地”。据了解,小唐想在太和村新建一个香猪养殖场,但由于是第一次创办产业,对于需要办理的流程不太熟悉。蒋坊乡便民服务中心接待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请来负责乡村经济发展以及农村综合发展的负责人帮忙解答疑惑。通过与小唐全面的交流、认真的引导,为其解答开办养殖场所需办理用地许可、牲畜防疫、厂房批建等需办事项,并贴心帮其完成代办事项。今年来,蒋坊乡党委、政府结合本乡实际,认真梳理经济发展办、自然资源办、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与便民服务中心的职能任务,研究细化企业注册、产业发展、用地批复等服务举措,要求所有窗口人员“靠前服务、向前服务”,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乡镇审批事项“一站式”审批、县级审批事项“一对一”服务。截至7月,蒋坊乡新注册成立企业和合作社15家,解答疑惑120余人次。

主动下沉调研,描绘联企帮企的“施工图”。自今年年初以来,蒋坊乡吹起响应“万名干部进万企”优化营商服务的号角,选派“尖兵”驻扎帮扶企业,通过“划分企业网格、干部联系网格、责任落到网格”,让政策上的“白纸黑字”变为企业“真金白银”。每个联企干部都带着问题沉下去,带着解决台账报上来,切实建立起“联系企业清单、企业问题清单、问题解决台账”的“两清单一台账”机制。截至8月,60余名干部通过政策讲解、实地考察、交流访谈等方式查找全乡企业在经营时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86条,解决75条,上报县级部门协调解决10条,真正扩大有效投资、助企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主动创新思路,做好营商环境的“主人翁”。蒋坊乡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医保、社保、自然资源等部门站所开展帮办代办专属服务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切实解决了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为全面开展“一站式”服务提供了基本保障。健全营商环境目标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以考评促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从功能布局、运行管理、人员管理到监督评价,实现所有事项受理标准统一、服务规范、办事便捷,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办事不求人”将成为常态。大力推广和使用“湘易办”APP,积极推行网上办、快捷办、帮办代办等人性化服务,不断推进政务服务质量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向好。(冯穗龙)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