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8-28 10:44:03
—分享—

8月25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初十

天气:雨 29℃~22℃

明日:雨 30℃~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创文创卫进行时】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森林防火】

以法治火、严禁林火。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3年第19次县委常委会议

8月2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19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粮食购销政策制度、全省“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的站位,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全面树牢粮食安全意识,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坚决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保持优的发展,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开展种业振兴行动,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粮食稳产增产。要保持严的监管,全面做好粮食收购、储备、加工等各环节监管工作,不断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尤其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粮食购销政策制度在城步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将全省“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严格对标对表,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扎实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要从严从实抓整治,坚持将“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与“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要有力有效压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纪检监察、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对发现的问题快查严办,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以实干实绩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蕾婷 刘沛含)

【导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城步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

★唐承威到白毛坪镇开展生态环境民主监督

★启航新征程!城步14名转业军士成功选岗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8月23日,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大家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城步是红军长征上承湘江血战下启通道转兵的桥梁,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多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红色资源,讲好讲活城步红色故事。要强化科学保护,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统筹好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本体保护和周边保护、单点保护和集群保护,确保红色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要优化系统研究,积极开展革命史料的抢救、征集和研究工作,有效整合优化各方研究力量和资源,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形成系统研究红色资源的强大合力。要深化学习教育,把红色资源作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红色资源进校园、进课堂、进网络,引导青少年树立红色理想,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决提高站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文化、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建强专业队伍,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汇聚文化工作合力,推动城步的文化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定文化自信,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文化遗产遗迹保护作为前提条件,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提高文化供给质量;持续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培育文旅品牌、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推动苗乡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王蕾婷 刘沛含)

★城步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

8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审议人才工作相关文件和计划,安排部署下阶段人才工作。县领导马忠华、敬校舜、陈芳、刘海林,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推出的“人才九条”,牢固树立爱才意识,把人才作为县域发展的重要引擎,主动出击、靠前服务,让“人才找政策”转变为“政策追人才”。要积极探索“柔性引进”方式,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激励、评价、流动等机制,建立县委强化人才编制岗位管理机制,通过盘活优化编制配置、促进人员合理流动,保障急需及关键岗位人才“应配尽配、配齐配强”。要将人才招引摆在县域管理的首要位置,摸清人才底数、人才需求,突出产业建设、医疗教育、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通过精准招引人才,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要构建更加立体化的人才服务体系,以良好的人才生态吸引和服务优秀人才,全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县域人才“沃土”,切实打通人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切实建好科技创新人才、乡村振兴人才、青年人才以及文旅人才等重点人才队伍,不断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聚焦重点平台建设,把握优势资源,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异地商会等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多元化引才聚才平台、高水平科技帮扶平台、优质化金融服务平台,全力吸引人才聚集城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打造科学全面的人才政策环境、“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发展环境以及贴心暖心的人才服务环境,让人才服务更精准有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好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作用,不断优化领导小组运行机制,落实议事决策程序,深化述职评议制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形成工作成效倒逼机制,科学设置人才评价标准,以良好的工作机制高效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在创新引才政策、拓宽聚才渠道、激活用才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新的探索尝试,为贯彻落实我县人才工作发挥机制保障作用。要对照任务清单,拿出具体措施、明确时间点、压实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持续抓好落实工作,推动人才工作氛围向优向好发展。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在发挥六月六山歌节品牌效应的同时,通过宣传引导,不断提高苗乡特色产业、人文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更多人才了解城步、来到城步。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用人单位的经验做法,在全县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将城步建设成为人才友好型城市。(王蕾婷 刘沛含)

★唐承威到白毛坪镇开展生态环境民主监督

8月22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带队到白毛坪镇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文锋,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县政协委员、环保专家、志愿者参加。

唐承威一行先后察看了白毛坪镇大横矿山场修复情况、白毛坪镇和平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白云湖水源地保护情况。民主监督小组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干部群众交流,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

座谈会上,白毛坪镇人民政府汇报了近年来改善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并对高质量完成改善生态环境任务作了表态发言。民主监督小组指出,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环境持续改善,助推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顺利创建。

唐承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及省、市政协相关部署的具体举措,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联动,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对标对表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为“守护一江碧水、守护天蓝地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扎实的工作推动环境持续改善,以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饶兴建 陈定模)

★启航新征程!城步14名转业军士成功选岗

8月23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2023年度转业军士公开选岗会议召开,14名2023年转业待安置军士通过公开选岗的方式,获得心仪岗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以及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参加。

选岗会上,首先宣读了《2023年度转业军士选岗工作方案》《选岗工作纪律》。随后,转业待安置军士分别按照综合排序依次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军(警)官证、士兵证等有效证件,结合自己的意愿到选岗区进行选岗,完成选岗后,在签字区进行签字登记。县派驻纪检组当场宣读了选岗结果。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转业军士安置工作,安置岗位在去年的基础上,岗位设置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更优质的岗位供大家选择,选岗选的是岗位,更是责任和担当。

会议要求,各位转业军士到新的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发扬党性强、作风正、纪律严、能吃苦、甘奉献的部队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要珍惜工作岗位,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积极适应岗位要求。要把转业安置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新起点,多学习勤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和热情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在新的岗位上主动作为,为城步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毛学军 杨金薇)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