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铺里民俗农庄被授予“邵阳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3-07-20 15:32:00
—分享—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城步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毛学军)7月19日上午,县关工委主任陈庭宪一行为被授予“邵阳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的新铺里民俗农庄授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城步新铺里民俗农庄创办于 2006 年,坐落在湖南省传统村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一中国吊龙之乡丹口镇下团村。新铺里民俗农庄在民国以前是古驿站,也是红军曾经走过的地方,是《一盏马灯》故事的发生地,是县政府挂牌确定的城步苗族自治县党史教育基地。具有浓郁的乡土风情和田园风光,独具特色的“苗族农耕文化博物馆”,有馆藏老物件 580 余件,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一城步油茶(习俗)的传习基地,是“木叶吹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基地,也是民族文化传承人培训基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