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开展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映喜 编辑:伍玉桃 2023-07-26 16:11:27
—分享—

城步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肖映喜7月24日,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儿童主任的专业工作能力,城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县民政局、城步方圆社会服务中心在威溪乡开展以“儿童主任赋能,守护儿童美好明天”为主题的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培训。

此次培训,从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基本内涵、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应该如何正确做好儿童关爱保护保障“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如何开展好儿童关爱保护保障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用案例着重讲解了强制报告的九种情形,及落实强制报告责任的主要相关部门和人员。同时,还对未成年人安全教育进行了宣讲,主要讲解了防性侵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防拐防骗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未成年人关爱工作提供更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映喜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