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6-06 14:48:05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6月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余勋伟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机制,切实发挥好县委财经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大兴调查研究,增强系统观念,推动协同落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城步落地落实。要坚持把当前工作和长远打算结合起来,谋早谋细、抓紧抓实经济运行,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快“五好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政策和招商政策,强化创新驱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把人口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系统研究如何更好保持全县的适度生育水平和人口规模,在就业、教育、住房、养老、托幼等方面推出一揽子服务措施,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余勋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党中央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不断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以“六个聚焦”为牵引,高质量完成好城步今年各项审计任务,加大对国家和省、市、县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经济责任、民生资金、生态环保项目等方面的跟踪审计力度和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广度。要加强问题整改,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队伍建设,坚守审计职业精神,强化政治政策学习研究,提升党员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城步发展大局。

余勋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不移守规矩,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揽镜自照,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约法三章”,自觉把铁的纪律内化为日常遵守的言行规矩,牢记“三个务必”,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全面从严管干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强化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严肃查处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