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金兴村:“稻蛙共生”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毛学军 姚凌 编辑:伍玉桃 2023-06-06 11:23:02
—分享—

城步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刘平甫 毛学军 通讯员 姚凌今年来,茅坪镇持续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行动,遏制耕地“非农化”,采用“稻+蛙”共生的生态立体种养方式,进行青蛙养殖、蛙卵孵化、水稻种植,以此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走进茅坪镇金兴村的稻蛙养殖基地,稻田被白茫茫的大网覆盖,“呱呱”的蛙鸣声此起彼伏。放眼望去,稻蛙田被丝网隔成若干个小方格,村民正在为幼蛙播撒饲料。“在稻谷下养青蛙,蛙能够在稻谷下面乘凉,吃稻田里的虫子,蛙能生长得很好。而稻谷吸收青蛙粪便作为肥料,促进了稻谷的生长,它们在互补的同时又可以为我们增加收入,是个好行业。”金兴村村民唐建成告诉记者。

今年59岁的唐建成是土生土长的金兴村人,以前种大棚蔬菜和西瓜,改养殖青蛙已有2年了。“一田两用、一亩双收”是他当初看好这个产业的原因,4月份投放蛙苗,6月份开始插水稻秧,真正实现一田两用。他告诉记者:“现在蛙还在成长阶段,预计三个月以后可以卖(上市),现在每斤市场价在25至30元左右,亩产2000斤左右,我养了16亩,预计纯利润在20万左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毛学军 姚凌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