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老兵进校园·红色薪火代代传”宣讲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3-06-05 15:41:35
—分享—

城步新闻网6月2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6月1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老兵宣讲团来到县红旗小学开展“退役老兵进校园·红色薪火代代传”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少先队员为退役老兵们戴上红领巾,献上鲜花。退役军人肖进利、陈长坤、闫先仁先后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事迹。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习军人坚强的意志和不怕挫折的精神,在生活上学会独立自主,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将来报效祖国。

县红旗小学四13班班主任彭璐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深受感动,退役不褪色,三位老兵的故事和经历为孩子们种下了一颗红色种子,因为有老兵们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学习先辈爱祖国爱人民的精神,用心教育学生,让孩子们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民族英雄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应该用前辈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辉传统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