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资江村:莲藕产业撬起全村致富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唐锦蒋 编辑:伍玉桃 2023-06-05 15:38:04
—分享—

图为村民在清洗藕尖

图为资江村莲藕基地

城步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刘平甫 通讯员 唐锦蒋时下,在西岩镇资江村的700亩莲藕基地,每天能采摘上千斤藕尖,而一斤藕尖在市场上能卖到10多块钱,藕尖是莲藕产业的一环,藕尖与藕不可兼得,但未及时采摘的藕尖,长成藕后也能带来不少的收益,莲藕产业撬起了全村的致富梦。

藕尖也称“藕稍”和“藕苗”,是连接藕节和嫩荷叶的茎,也是最嫩的藕,口感甜脆,一直以来它都有着“夏季第一菜”的美誉。走近资江村的莲藕基地,田田荷叶铺满荷塘,村民在池塘中卷起裤脚穿行,不时俯下身去在泥水中摸索,抽出新鲜带泥的藕尖在水里一荡,嫩白的藕尖便被“收入囊中”。

资江村脱贫户杨进武告诉记者,通过采藕尖能为他每天带来40元的收入,同时,他还有着做看水员每月一两千的固定收入。“我们是去年开始种藕尖的,4月份开始采这个藕尖,可以一直采到6月中旬,截至目前,我们已经采了29700斤藕尖。”城步湘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刘冬林说。

据悉,西岩镇资江村从2022年初开始种植莲藕,年产水生蔬菜藕尖30吨,荷叶650吨,莲蓬390吨,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的同时,进一步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资江村总支部书记王明谦告诉记者:“我们村种植莲藕采取‘公司+农户+村支集体经济+湖南农大技术指导’的发展模式,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可以突破20万以上。”谈及未来村里的发展,王明谦眼里充满了希望,“我们在荷花基地里还投放了荷花鱼苗,再过一阵子,定是莲藕和荷花鱼双丰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唐锦蒋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