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办儿童权益保护和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曾霞玲 编辑:伍玉桃 2023-06-05 15:26:32
—分享—

城步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刘平甫 通讯员 曾霞玲6月1日,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儿童权益保护和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培训班在城步一中行政楼开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80余名老师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希望各位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儿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对持续推动儿童保护、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着力提升开展儿童权益保护公益宣讲的能力和水平。用情宣讲,努力推进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帮助家长和孩子掌握儿童防性侵相关知识,强化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儿童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此次培训是城步“携手爱她 合力护蕾”主题活动之一,培训为期两天,特邀了国家心理咨询师、湖南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讲专家杨陶如讲授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课程和家庭教育公益课程,通过趣味游戏、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分组讨论等形式,与学员互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帮助学员系统学习防性侵知识,指导学员如何正确开展性教育教学。

下一步,县妇联、县教育局将组织公益讲师在全县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传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知识,切实提升广大家长和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曾霞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