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到城步调研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3-06-05 15:24:27
—分享—

图为罗玉梅(右二)在湖南白云湖生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罗玉梅在金紫乡三江村红美人、秋月梨精品水果基地调研

城步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刘婕6月1日-2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玉梅率队到城步调研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帮华随同。

1日下午,罗玉梅一行先后来到桃林村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湖南白云湖生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清溪牛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罗玉梅都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就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指导。在桃林村,罗玉梅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地查看了桃林村基层立法联系点“一路一桥一厅一室四店”建设情况,并观看了相关展示片。在白云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罗玉梅深入制茶车间,查看了解城步峒茶工艺流程,并通过座谈的方式,与相关部门、企业进一步探讨城步峒茶发展思路。

2日,罗玉梅一行实地考察了蒋坊乡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及金紫乡三江村红美人、秋月梨精品水果基地,详细了解果蔬产量产值、基地施肥滴灌系统、村民经济收入等情况。调研中,罗玉梅对城步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建立健全基层立法联络员制度,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连心桥”和“直通车”作用,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着力把桃林村打造成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样板。要以“南牛北羊、南茶北橘”产业发展格局为基础,把传统农艺和现代化农业技术结合起来,着力提升产品品质,壮大农业优势特色百亿产业,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要充分利用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做好产销对接,激发乡村产业振兴内生动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