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和清“爱心公益慈善行”活动走进城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3-06-02 15:59:58
—分享—

城步新闻网6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6月1日,由民进湖南省委会、和清爱心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民进·和清“爱心公益慈善行”活动,走进城步苗族自治县红旗小学,为该校学生带去衣服、书包、体育用品等30万元物资,并确定10位结对帮扶学生,每年资助2000元,直到高中毕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出席活动并讲话。

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胡振宇,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熊艳玲,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邵阳市委会主委、邵阳学院副校长刘承智,城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以及湖南文艺出版社、和清爱心公益基金会、民进邵阳市委会、邵阳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潘碧灵向红旗小学的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慷慨助学的和清爱心公益基金会、湖南文艺出版社致以敬意,对城步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潘碧灵介绍了民进的基本情况。他说,民进作为参政党,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每年都会开展多项帮扶活动,这是湖南民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今后,湖南民进会持续关注城步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带领会内优秀的教育家、企业家、作家、医生等走进城步,共同助力城步的发展。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胡振宇介绍了活动情况。和清爱心公益基金创始人邓宇光说:“通过这次爱心公益行,我们了解了山区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希望带动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活动,关注山区孩子的成长”。湖南文艺出版社社长陈新文为红旗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热情洋溢的文学课,邀请孩子们去长沙和湖南文艺社的子女们结为好友,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士,将爱心传递下去。从国外留学归来的爱心公益志愿者邓颖卓专门购置了伍万元体育用品送给红旗小学,让孩子们的学习之余,多锻炼身体,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民进湖南省委、和清爱心公益基金关注关爱贫困山区少先队员和留守儿童成长,通过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活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让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用爱心托起山里孩子的希望,让他们共沐阳光雨露,健康、快乐成长。和清爱心公益基金作为一个社会慈善组织,通过爱心公益行为山区学子送去温暖,为贫困孩子创造幸福。

邓宇光表示,和清爱心公益行今后还将不断走进全国各地,给山区孩子送去爱心和温暖。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慈善行,为山区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边远山区教育条件的改善,需要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让我们共同为边远山区少年儿童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潘碧灵听取了红旗小学的发展情况以及“红军三过城步”“一条棉裤的故事”等红色故事,并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