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桥农场管理区:开展信访举报宣传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侃文 编辑:伍玉桃 2023-06-01 16:00:33
—分享—

城步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 陈侃文“您好,这是信访举报的宣传单,里面有信访举报的举报流程、受理范围、举报材料模板、举报人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您可以了解一下。”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近日,土桥农场管理区纪委联合管理区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利用“赶集日”在农贸市场旁设立宣传点,开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和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信访举报须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等资料,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老乡话”把“纪言纪语”言简意赅地解读给群众,通过面对面宣传,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信访举报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4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30人次,有助于从源头上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搭建好党和人民群众“连心桥”的重要一环,引导群众从“我要举报”向“我会举报”转变。

下一步,土桥农场管理区纪委将持续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开展“流动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问诊,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满意率和信任度,全力推动土桥农场管理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侃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