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督导端午节期间全县防汛减灾 和罐装液化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6-22 21:03:1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白云湖水库督查防汛工作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白云湖水库督查防汛工作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双井液化气站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土溪冲地质灾害风险防范点督查

城步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6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督导端午节期间全县防汛减灾和罐装液化气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杨辉刚参加督导,县相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随同。

当天上午,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白云湖水库、双井液化气站、土溪冲地质灾害风险防范点等地,实地督导防汛安全、地质灾害风险防范点和罐装液化气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余勋伟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余勋伟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全力做好水涝灾害防御工作。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健全应急预案,做好叫应服务,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汛期库区安全调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特别是山洪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段和病险水库,确保水库闸门备用电源等保障设施运行正常,真正发挥调蓄泄洪的作用。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风险防范点的实时状况,将可能受暴雨灾害威胁的人员提前转移到位,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勋伟强调,各罐装液化气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要全面开展液化气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对液化气储罐等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升级和维护,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清单,立查立改,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要强化宣传,利用多种形式普及居民用气安全知识,强化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期间,余勋伟一行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部分餐饮店和商铺,重点对液化气储罐、连接管、灶具等设备是否老化以及居民的安全用气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