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15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6-21 16:26:36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6月20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15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以及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和中纪委《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发展人民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建设优质教育体系,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县教育现代化水平,增强教育对城步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到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化解,完善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全县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全方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能力建设、宣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除“开会、发文、检查”的路径依赖,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健全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整治工作合力,让减负增效成果更好助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执行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高效、合规利用土地资源,严格执法,坚决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