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利剑护蕾·同心向未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戴方财 编辑:伍玉桃 2023-06-20 15:06:00
—分享—

城步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戴方财6月19日,城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城步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阳光儿童服务中心等16家部门单位联合在儒林广场开展“利剑护蕾·同心向未来”集中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思想认识,此次“利剑护蕾·同心向未来”集中宣传日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集中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活动现场,通过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方式,让更多群众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各职能部门现场为群众提供心理和法律等咨询,未成年人保护文艺展演的小品、《山歌》联唱等引起群众共鸣。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节目中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防溺水安全知识、青少年禁毒科普知识、未成年人监护、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相关保障政策宣传,更好地推进全县“利剑护蕾”工作,增强保护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家、政、社”共同参与联防能力。下一步,城步将继续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加大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切实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戴方财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