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深入企业、学校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6-29 21:25:1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南山牧场公司查看台账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羴牧公司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羴牧公司查阅台账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红旗小学查阅台账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城步一中查阅台账

城步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6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深入企业、学校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到千千万万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领导马忠华、银何,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

当天上午,在南山牧业公司和羴牧公司,余勋伟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场所、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记录台账,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他指出,企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把好生产、加工、包装等环节的安全关,建立健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坚决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县红旗小学和城步一中食堂,余勋伟实地检查了“两个责任”公示情况、“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记录台账、原辅材料采购及储存、食品留样和设施设备安全等情况。他强调,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是学校的重要职责,务必精细化管理,多方面听取家长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全力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不遗余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余勋伟在调研督导中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好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关口,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强化相关单位企业食品安全意识,让食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要学习借鉴典型经验,总结自身好的经验做法并进行推广,优化台账记录管理,实现台账格式化,台账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持续夯实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