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第四次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城步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6-14 16:06:25
—分享—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在会上讲话

图为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红旗小学青少年教育基地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湖南七七科技工作室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红旗小学青少年教育基地

城步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6月12日至13日,全省第四次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城步召开。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副主任武吉海、石玉珍、王晓琴、贺安杰,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孝亮,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肖丽萍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严华,副市长蒋伟,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城步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省关工委相关负责人,邵阳、常德、张家界、永州、怀化、湘西等6个市州及辖区内少数民族自治县、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市、区)关工委负责人和城步相关县领导陪同现场参观或参加座谈会。

参会人员观看了城步民族民俗文化展演,参观了丹口镇桃林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红旗小学青少年教育基地、湖南七七科技工作室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实地了解城步村镇、学校、企业等不同机构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的优秀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杨泰波指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和座谈会交流,深深感受到了邵阳及城步巨大的变化与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对城步这片热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就邵阳及城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效和好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泰波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抓重点、抓亮点、有特色,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工作中,既要着力做好中关工委和省关工委部署的主题教育,又要充分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坚持不懈地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融入到关心下一代红色教育工作当中去;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线,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中,既要加强汉族与少数民族的团结教育,又要加强少数民族与少数民族间的团结教育,真正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文化引领工作中,既要他们学习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又要帮助他们树立新的意识和理念,引领他们站在时代的高度,树立时代精神,不断地创新创造,为民族团结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在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作中,既要注重帮困,更要注重五助、五教、五创业,做到关爱到根上,帮扶到本上,引导广大青少年焕发内力,插上知识的翅膀,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严华在致辞中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邵阳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邵阳力量!

余勋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市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城步创造了不少具有本地特色的亮点工作和宝贵经验。今后,城步将进一步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更加重视、更加支持、更加关心关工委工作,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县关工委主任陈庭宪就城步关心下一代工作在会上作典型发言;龙山县、永定区、会同县、江华县、隆回县等县(市、区)关工委依次在会上作典型发言;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作助学分享。座谈会上,还为三家爱心企业进行了授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