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多举措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12-06 15:39:1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6日讯(通讯员 蒋俊自城步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西岩镇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动员凝聚多方力量,采取多项举措,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组织召开了3次创文工作会议,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相应的责任人,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创文明的良好格局。同时,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站所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

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队,采取发放《致全镇人民一封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单,张贴文明城市宣传海报、设置宣传牌、宣传展板和条幅等,成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党员先锋队,向村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常识、文明礼仪知识,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同时,26个村(社区)统筹用好宣传阵地,提升文明创建氛围,通过村级公示宣传栏、微信群、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不断汇聚民意民智,激发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主动性,不断发挥群众“主人翁”精神,全面提升全镇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制作宣传栏5块,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张贴标语300余条。

营造有序环境。开展了镇辖区主要街道两旁占道经营整治、红旗路两旁墙壁和电线杆牛皮癣集中清理整治、户外违规广告牌匾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针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农贸市场、河堤护坡等区域的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压实工作责任。该镇对照《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任务,在巩固提高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狠抓薄弱环节,做到创建方向不偏、聚焦不散。镇纪委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针对包保路段值守情况、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确保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标准,以创则必成的态度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