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2-12-06 15:28:51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6日讯(记者 江依豪12月5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勤阳、县政协副主席刘双丰参加。

会上,传达了全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快速精准开展核酸检测。各交通健康服务站核酸检测采样使用5:1混采管,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采样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下,按“单人单管、单采单检”的方式。为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快检快出”,各核酸检测机构要优先检测乡镇(中心)卫生院送检的样品。出舱返乡人员3个月内不得参加混合检测和区域核酸检测,只能单采单检。各乡镇(场)、各交通健康服务站、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对外省及本省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入(返)城人员,要同时采取核酸抗原检测+核酸检测两种方式。凡外县货运司机入(返)城必须同时采取核酸抗原检测+核酸检测两种方式同检。要严格科学做好重点人员管控。要及时准确全面判定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实行“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湖南居民健康码”赋红码管理,不得外出。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但需将与感染风险较高的密切接触者同住、同餐、同工作(学习)、同娱乐等接触频繁的人员纳入监测范围,通过弹窗提示开展三天自我健康监测。将高风险区外溢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期间“湖南居民健康码”赋红码管理,不得外出。要从紧从严做好交通卡口查验。全县各交通健康服务站对省外和疫情严重的省内地区入(返)城人员要严格落实“五查一服务”,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外省货运司乘人员要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要求司乘人员全程佩戴N95口罩,不得下车与社会面接触,卸货完成第一时间闭环返回,按“即采即走即追”方式,落实对货车司乘人员的健康服务措施。要从细从实做好大学生返城摸底管控,做好登记,建立台账,全面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要做好外出审批、入城报备制度,全面准确把握防控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城管局、教育局、文旅广体局、商务局、卫健局、交通局、市管中心、公安局、财政局、民政局、农业农村水利局、卫生监督执法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疾控中心、城龙高速(含三个标段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十一个工作组组长、执行组长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