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现雪凇盛景 美似童话仙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毛学军 戴方财 肖薇 段汝静 编辑:伍玉桃 2022-12-02 14:59:16
—分享—

威溪乡雪花村雪凇奇观

威溪乡雪花村雪凇奇观

千姿百态雪凇盛景

漫山遍野玉树琼花

高海拔分水岭云雾缭绕

茫茫竹海人家披上厚厚的雪茸毛被子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2日讯(记者 阳远志 毛学军 通讯员 戴方财 肖薇 段汝静连日来的严寒天气给城步带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城步高寒山区雪花村再现冰雪世界,“雪凇”“冰雕”奇观盛景,散发出独特魅力。

海拔800以上的威溪乡雪花村,因雪闻名,与邻镇大古联龙村相接的分水岭大凹口,冷空气流带来水汽,低温水雾覆着在公路沿线植被上凝聚成雪凇,玉洁冰清,茫茫竹海人家,披上了厚厚的茸毛被子,漫山遍野玉树琼花,冰雕银光闪闪,晶莹剔透,分外美丽妖娆。树枝上包裹冰晶的鲜红浆果,娇滴可爱、楚楚动人,途经此地的人们纷纷下车观景打卡,与冰雪来一次亲密接触,置身其中如同走进童话般仙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毛学军 戴方财 肖薇 段汝静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