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应对寒潮 抢收蔬菜 助菜农及时止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毛学军 肖薇 段汝静 编辑:伍玉桃 2022-12-02 14:47:22
—分享—

图为民政社工帮菜农抢收白菜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2日讯(记者 阳远志 毛学军 通讯员 肖薇 段汝静连日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城步气温暴降22℃以上,为此,城步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助菜农抢收蔬菜分销止损。

茅坪镇桐龙村村民于丽艳今年种的5亩大白菜正值成熟上市,就遇上了寒潮天气来袭,这几天来,一袋袋鲜嫩的白菜在民政社工的帮助下,从地里抢收回来后装车分销。据悉,为减轻菜农损失,乡镇民政社工通过对接,帮助菜农批发至用菜需求量大的学校、商超、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并组织人员和菜农一起抢收,近6万斤白菜目前只剩5000斤左右没有抢收,预计在冰冻结束前能全部抢收完成。

于丽艳高兴地说:“5亩白菜卖得差不多了,非常感谢大家帮忙抢收白菜、对接销路,今年菜的价格还可以,刚开始卖3元一斤,后面有些单位直接来田里调菜,2~2.5元一斤,加大了批量,价格虽然便宜了一点,但减小了损失,这里大概种了一万颗,每颗毛菜有7~8斤,剥干净后大概平均6斤一颗,除去成本,利润有5万~6万左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毛学军 肖薇 段汝静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