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迎来今冬首场雾凇景观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祝雅林 编辑:伍玉桃 2022-12-01 15:08:29
—分享—

图为雾凇景观

图为雾凇景观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1日讯(记者 杨易文 祝雅林受近日寒潮影响,城步苗族自治县气温骤降。12月1日,全县气温降至零下2℃,高山地区气温更低,在金童山和南山等地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雾凇景观。

金童山地处越城岭山脉与雪峰山脉交会地带、南岭山脉北缘。山顶最高海拔为1784.1米,随着海拔的升高,气温也随之降低,入夜会跌至零下,雾凇也由此形成。开车沿着边南公路一路向上,山腰出现雾凇景观。据了解,雾凇俗称冰花、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景观。早上7点至9点是雾凇的最佳观赏时间,接近中午,气温升高,雾凇就会部分融化,如果冷空气过后,整体气温回升,会全部消融。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祝雅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