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12-01 11:26:30
—分享—

12月1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八

天气:小雨 0℃~-1℃

明日:小雨 4℃~-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

【疫情防控】

外出戴口罩,进门洗手好,口罩不乱扔,疫情早赶跑,大家有功劳。

【创文创卫进行时】

参与志愿服务,共创美好生活。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森林防火】

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

【导读】

★城步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部署会

★乡村振兴局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红旗小学与五团镇中心学校手拉手培训

★城步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部署会

11月29日晚,全县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部署会以及全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总结分析前段工作,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唐承威,副县长周祖德参加。

会议指出,时值岁末,随着元旦、春节“两节”即将来临,温度骤然下降,全县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压力骤增,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力以赴抓好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节,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对标要求,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目标,明确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六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做到紧盯目标奋力争先、紧盯短板快速补齐、紧盯重点精准发力。要提升精神,扛牢责任,进一步强化六项重点工作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各级各部门要拿出“争”的决心,发扬“拼”的精神,保持“干”的劲头,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细的举措,确保六项重点工作深度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全省、全国社会治理创造更多城步典型经验样本。要全面动员,进一步做好应对低温雨雪灾害防范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监测,及时预警预报;要突出重点,落实防御措施;要完善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强化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六项重点工作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六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新城步保驾护航。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24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参加会议。(江依豪)

★乡村振兴局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近日,城步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实干担当。

组织党员上台讲党课,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威溪乡长佃村开展党课学习,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主题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肖榕华以新形势下做合格党员为切入点,阐述如何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与使命,党课内容深入浅出、触动人心,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理论基础和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

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党纪党规永记心间。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的心声:永远听党的话 永远跟党走》等专题教育片。通过观看教育视频,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按照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志愿者携带清洁工具,对新田社区周边街道商铺进行全面清扫。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心用情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大家积极讨论发言,畅谈活动感想、交流学习心得,立足“学”和“干”,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助力乡村振兴。(冯世民 肖体行)

★红旗小学与五团镇中心学校手拉手培训

为扎实开展“国培计划”(2022)城步红旗小学与五团镇中心学校手拉手培训项目,搭建城乡学校校本研修共同体、学科教师学习共同体,构建新时代城乡学校手拉手帮扶新模式,11月28日,县红旗小学与五团镇中心学校手拉手培训示范教学活动在五团镇中心学校举行。

此次示范教学活动是“手拉手”研修项目的第二个阶段,本阶段活动是在第一阶段“问题诊断”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深入一线进行问题诊断,真实了解到乡村学校教育教学现状。此次示范教学环节正是针对五团镇中心学校课堂上存在的问题展开,力求帮助乡村教师突破制约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瓶颈,提升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

据悉,此次示范教学,县红旗小学送培团队教师刘守华、龙晓敏、杨文习通过说课、上课、评课等多种方式为学员们送去了语文、数学、音乐三个学科的教学示范。课后,在手拉手团队的组织下分学科开展了教研活动。之后的评课活动中,红旗小学送课教师们的自评,学员教师听课感受分享以及项目专家精彩的专题点评辅导,把教研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参训教师感受到了教育教学技能对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李荣峰)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