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 筑牢免疫屏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2-12-23 16:56:0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23日讯(记者 刘婕 刘平甫连日来,城步按照“知情自愿、愿接尽接”的原则,为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且时间间隔已超过6个月的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提供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

在接种门诊,医护人员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进行操作,耐心回答接种对象的询问。市民经过信息登记、健康问询等程序后,有序进行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儒林镇卫生院院长方永奇说:“第一剂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后6个月,中和抗体水平降到较低,进行第二剂次加强针,可以在短时间内激活免疫系统,抗体水平会明显上升,更好地提高保护能力。”

下一步,城步将扎实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将选派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接种小分队,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大力提高老年人群、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加强针的接种率,着力实现“应接尽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