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派出所:锦旗描绘警民鱼水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2022-12-14 13:28:33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14日讯(城步公安局供稿“感谢你们的不懈寻找,帮我找到了亲人,真心感谢!”12月12日,五团镇恒洲村民将一面写着“护万家灯火 暖百姓心房”的锦旗送到城步公安局五团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公安民辅警帮忙找到亲人。

据悉,10月20日早上9点,五团派出所接到紧急求助,恒洲村杨某某老人原本在别人家帮忙做事,但19日凌晨1点干完活后说是回家却一直未归,亲戚邻居寻找一天无果后,向警方请求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反应,一边了解老人走失情况,一边着手开展调查。老人是村里的五保户,今年70岁了,走失之前喝过一点酒,一夜未归,五团派出所副所长杨任清深知事情的严重性,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搜寻行动。20日上午11点,通过调查分析老人去向,发现在半夜3点左右,老人曾经在隔壁村出现,民警立即联合村干部、村民组成搜救小队,对一处处山坳进行地毯式搜寻。

恒洲村属典型山区,周边树木林立,山路崎岖,加上又是村民们并不熟悉的另一个村落,搜寻难度进一步加大。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21日下午4点20分左右,终于在一处荒山上找到了老人。经过初步检查后,确定老人只是因为久未进食而虚弱,身体并未受伤。于是在老人稍作休息调整后,杨任清便将其送回家中。

护万家灯火是公安的职责,百姓心房暖是双向奔赴的结果,城步公安将不忘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守护好每一份警民鱼水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