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法检两院就工作报告深入城步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2022-12-13 16:57:4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琼玲 袁素钦近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邓星洪、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廖高飞一行,来到城步就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勤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辉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增辉及7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法检两院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及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对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两院2022年工作,特别是在推进扫黑除恶、维护弱势群体权益、推进社会基层治理等领域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同时,代表们也对法检两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虚心务实的工作态度点赞。

与会代表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建议法检两院要持续做好普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涉及民生领域的重点难点工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网贷、套路贷等新类型违法犯罪。与会代表还指出,法检两院要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进一步畅通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衔接渠道,增加执法办案透明度,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办实事的高素质队伍。要继续加强执法办案服务场所的建设,确保基层执法办案场所基础设施保障到位。

邓星洪、廖高飞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人大代表关心的问题现场予以了回应,表示将对此次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研究采纳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将代表们的意见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力。今后将不断地拓宽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渠道,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推动法检工作科学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